賈伯楷的簡介


賈伯楷的參選,看起來很平凡,但卻是令人驚醒的公民行動。賈伯楷的平凡,在於他是一位你我身邊都會出現的大男生,沒有天生的明星魅力和動人的說話技巧,但是卻因為對社會、土地的關愛,以及守護的決心,他選擇了許多菁英也不敢挑戰的政治之路,而隨著各類議題的參與以及選戰的起跑,賈伯楷的真心投入和認真努力,也讓他蛻變成令人期待的立法委員參選人。

來自政治立場保守的軍人家庭,賈伯楷因為就讀輔大而走進新莊、走入學運與社運,迄今已將近十年。看著新莊的變遷,看著因為粗暴的舊政治而傷痕累累的新莊,賈伯楷決定參選2016 年新莊 75 里的立法委員選舉。對他來說,政治並不是有錢有權人士玩的遊戲,也不是掌控人民的紀律、秩序與力量,而應該是所有人一起互相對話、找到差異的過程和方式。

「從學生到出社會,十年來新莊捷運已通車,但哪裡真正改變了呢?」,除了高漲的房價,在土地開發的推土機之下,賈伯楷看見新莊郡役所、武德殿、水利組合、日式宿舍群等新莊文化老本紛紛進入都更範圍,各界再怎麼努力提出替代方案,卻看不到政府有意尋求雙贏共存的誠意。面對未來的新莊和國會,賈伯楷希望能跳脫單一目標導向,不再視不同意見為障礙,或是如當權者為現狀和不當決策一味辯護,而是真正從眾人角度出發解決根本問題。





經歷


  • 綠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鐘銘辦公室主任(2014)
  •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兼任政策專員(2009-2013)
  • 輔仁大學黑水溝社第17代社長(2009-2008)、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召委(2008-20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