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


  • 謝英俊談政見

    我很強調的一個精神就是運用群眾的力量,解決自己的問題。我從九二一開始,學到一些經驗,參與群眾、參與農村,知道群眾的需求、他的建法是怎麼回事,居住不是一個很簡單的消費行為,是一個生產行為。我讓群眾在不知不覺當中協力蓋出符合綠建築。所以我們很自豪的講,這是一個創意的建築。

    我們小黨的機會就是沒有包袱,我們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,以我的專業來講:綠建築、環保,另外就是國土計畫,都市計畫、區域計畫,甚至都更,這是我的專業。我相信我的經驗,尤其是在基層工作的經驗可以供大家做參考,而且我有非常豐富的執行經驗

    美國綠黨的十項核心價值(Ten Values)包括:生態智慧、草根民主、社會正義、非暴力、去中心化、社區自主的經濟、尊重女性、多樣化、國際責任、永續,這些不但是佔領運動(Occupy)、佔中、太陽花,他們腦袋裡頭裝的都是這些,不是列寧式的、也不是毛澤東,這個才是時代的力量、未來的趨勢,加油!。

    分享這則政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