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根政的簡介


「"政治"影響每一個人,我們無法不面對,我相信,取得政治權力並非目的,而是要讓土地和人民更美好。」

從學校教師、環評委員、地球公民基金會創辦人/執行長、綠黨共同召集人,直到正式宣布參選綠黨2016不分區立委參選人,投入社會運動十多年,早已是社運界指標人物的李根政,可能近期最為人所知的是佔領立院決策小組及330反服貿遊行主持人。

從未想著把自己明星化的李根政,的確不是一個說出來就人人皆知的政治明星,外表和內在都謙遜不躁進的他,對於台灣這塊土地和民主的進步社會,卻有著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堅持。本來是國小老師準備安穩領終身俸的他,選擇辭職全心投入環境運動,10年來帶領地球公民基金會成功守護全台多處山河土地之後,又再次頂著”搞政治都很髒”的質疑毅然決然進入綠黨、挺身參選,李根政說:「近幾年大家都已發現,政治不改變,人民的力量再強大都難以撼動決策,停止荒謬的施政就必須親自參與政治。」

說到進入國會到底要做什麼?各議題經驗豐富的李根政打算先從熟悉的環境和教育政策上著手,包括已經參與推動的「國土計畫法」、汙染及廢棄物相關法規、社區知情權與民眾參與相關法案。面對政治大染缸,李根政最終希望建立超越族群的最大國家共識,”台灣”應是大家土地認同的基礎,並且在國會當中體現台灣應有的民主、和平、人權、環境、公平正義、多元價值,讓人民的覺醒和行動成為政治的基石。





經歷


  • 綠黨共同召集人
  •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
  • 高雄市第三屆空污委員
  • 環保署第六屆環境影響評估委員
  • 台灣生態學創會秘書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