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界推薦


蔡卉荀 / 地球公民基金會能源部主任


mock
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自2011年以來每年舉辦南台灣廢核遊行,智達從參與者、志工,逐漸成為籌備團隊的核心工作人員。去年底,開始籌畫今年反核遊行工作及論述時,智達便非常積極、熱心地參與,不僅主動詢問聯盟所需的協助,更熱情投入,捲動綠黨高雄與台南支黨部成員、性別團體夥伴投入、擔綱活動籌備工作者。 後來,聯盟聘請智達擔任今年南部廢核遊行的行政統籌,舉凡募款、網站經營、團體串聯、社會倡議、志工培訓與帶領、宣傳行銷、集會遊行申請、活動場地安排、流程與主協辦單位的聯繫與協調…等等,智達無役不與、使命必達。如此高密度的合作過程中,觀察到智達令人讚嘆的數項特質,值得推薦給綠黨成為政治候選人: 1.熱情、鼓舞人心:對理想及社運充滿熱情、樂於學習,並勇於自我挑戰。更特別的是,這份熱情會感染給他身邊的每一個人,因而能捲動更多人因為感動、認同而實際參與、付出行動。這份特質非常珍貴,能激發更多人投入公共議題。 2.創意:能規劃出年輕、有創意的宣傳行動。 3.抗壓力:能勝任廢核遊行的行政統籌,抗壓力自然沒話說,而且必要時會傳達給團隊知道團隊及其個人狀況,而能發揮團隊互相支援、舒緩壓力的效果。 4.理性邏輯:思考脈絡清晰、條理分明。 5.執行力:不僅使命必達,成果品質也常令人驚艷。 基於以上特質,再加上知道智達擬參選台南區域立委是為了替綠黨在台南打地基、衝知名度與政黨票,更加覺得智達非常適合,不怕沒作為,只怕沒機會。


梁益誌 / 高雄同志大遊行第二屆總召


mock
2012年,綠黨高雄支黨部剛在籌備時認識了智達,每場會議、活動他從不缺席。看著綠黨在南部從幾位黨員發展到現在的規模,無論是在自然農法耕作、護樹議題、各項性別活動的倡議、每年的廢核遊行等,智達都積極參與、負責不少工作,不僅會說,更投入許多時間精力「做」。 從前年底我決定要參選後,智達也在服役之餘義不容辭地幫忙,從最一開始沒有任何專職,他就一邊幫我舉辦活動、組織志工,到最後他退伍正式加入我的競選團隊,在整個選舉期間所有的行程安排、人力動員、圖文製作,他都一手包辦。每次去掃街、宣講時,智達總是衝第一線地開場,拿著大聲公跟大家介紹綠黨、介紹我們的理念,從許多小地方都能看到他的執著和細心。 慶幸有他和幾位團隊的夥伴,我們去年的選舉一舉拿下近八千票,這不僅僅是青年網路族群的支持,更是我們走遍大些小巷向選民爭取認同、交流政見所累積的成果,唯有一步一腳印地接觸不同的族群,才能真正扎根在地。選後智達也持續協助南部支黨部的各項行動,讓大家體會到「綠黨是大家的綠黨」,同時我們的參選絕對是認真的,並有要在地耕耘的決心! 而出櫃參選必然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,無論是面對社會大眾或親人,都有許多的課題,但智達一一克服、爭取家人的支持,也一直持續參與許多性別運動,甚至投入多不同的運動領域,持續讓大家看見同志參政的決心和行動。今年初,智達與高雄的夥伴提出回到台南耕耘的想法,大家也都大力支持,希望能在政治現況下有更多突破,在短短的時間內,他已跟台南支黨部的夥伴在台南參與了不少議題行動,開創綠黨與公民社會的連結。 因此我在此向大家推薦我的好夥伴 - 楊智達,政治不只兩個選擇,讓我們一起「監督兩大黨,挺好的綠黨」,讓青年進入國會改革,讓多元的聲音能真正進入政治場域翻轉體制,讓我們一起攜手打造新政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