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


  • 文創·底蘊 - 在地文化傳承

    在地技藝與文化產業逐漸流失,現有文創園區又多迎合商業化經營、短期觀光效益,而輕忽了文化保存。

    我主張推動青年文化傳承創業計畫,提供僅拆帳不收租的文創經營空間;並針對府城舊市區擬定全盤的景觀計畫與在地文史保存及復興規劃。

    分享這則政見:
  • 捍衛勞工 - 拚經濟 要共享

    拚經濟到底拚到誰的口袋?為何我們拚到不敢生孩子、買不起房子?

    我主張保障勞工合理工資與工時;稅制改革、強化工會,使勞工能與雇主公平享有經濟成長的果實;爭取台南設置獨立勞動檢查機關,站在第一線捍衛勞工!

    分享這則政見:
  • 台南真水 - 汙染物 out!

    台南市政府年年規劃近十億經費整治河川,但許多臨近居民每天出門仍受河水惡臭之苦!只有整治而缺乏預防,河川保育必定失敗。

    我主張嚴格制定排放水標準,修訂水汙染防治法、廢棄物清理法,加強管制汙染源,把乾淨的河川還給台南!

    分享這則政見:
  • 健全社會 - 幼有所托 老有所終

    台南老年人口已逾12%,高齡者照顧政策迫在眉睫!且為了工作,許多勞工也難以兼顧育兒、奉養長者。

    我主張小孩托育、老人長照應公共化、普及化,任何人都能公平享用。並透過年金改革、禁止以勞退基金護盤,保障退休金不受破產威脅!

    分享這則政見:
  • 守護食安 - 健康不容犧牲

    毒澱粉、餿水油到農藥茶等食安風暴,台南從不缺席!上游缺乏嚴謹的稽核,使罰則形同虛設,也使小吃攤等小型下游店家無辜受害。

    我主張政府應負起更大檢驗責任,設置獨立的食安委員會、食安警察,加強稽查,讓國人吃得安心!

    分享這則政見:
  • 動物保護 - 替毛小孩發聲

    國人養寵物比例逐年增高,動保意識抬頭,政府的作為也需要跟著大家一起進步!

    除了TNR之外,更應該從源頭管制,嚴格稽查動物繁殖場、同時改善收容所環境,提升認養率,才能減低流浪動物數量及確保動物福利。

    分享這則政見:
  • 尊重多元 - 人人生而平等

    台灣人口組成多元,法律應保障各種族群、性傾向的平等權益,但許多人卻因與生俱來的不同而受到種種差別待遇!

    我主張落實多元文化教育、消弭各種形式的歧視,並確保原住民族對土地、天然資源與文化傳承的權利。

    分享這則政見:
  • 公民參政 - 打破金權政治

    台灣選制對小黨、平民參政非常不利,導致民意機關長期淪於大黨惡鬥之下、缺乏制衡而忽視人民心聲。

    我主張調降選舉年齡、保證金、不分區立委門檻,推動開放政府,打破「有錢人才能參政」的政治壟斷,讓代議士成為真正的「民意代表」!

    分享這則政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