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順貴的簡介


「參選,

 是要站在固有勢力的對立面,挑戰權威,扶助弱勢;

 並且實事求是,不玩零和與吹捧遊戲。」

詹順貴律師,幾乎已成為社會運動法律後盾的代名詞,全台由南到北直至離島,只要有社會議題發生之處,幾乎都可看到詹律師的身影,除了在第一線與民眾站在一起,更是扛下美麗灣環評案・大埔案等各大社會案件的訴訟,是人民得以在法治中抗爭的堅強戰友。

從大眾認為的賺錢律師,到吃力不討好又斷財路的公益律師,詹律師的轉淚點其實很單純,因為接觸賞鳥,在過程中感受到台灣的美麗,卻同時看到美麗環境的消失,很自然地就想要捍衛台灣土地。然而,各個議題彼此關聯,從參與環境訴訟戰役,一路延伸到農民運動、勞工權益、土地開發。29歲從銀行業轉為律師至今已經23年,詹律師從法律面為台灣土地/民眾發聲的腳步從未停歇甚至更加積極穩健。

除了在問題發生時以法律專業幫人民/土地爭取公道,詹順貴律師更奉獻所有閒暇時間,投身基礎法案的研擬,目前已協助完成的法案有:「濕地保育法」、「海岸地區開發利用管理措施許可辦法」、「近岸海域使用許可辦法」、「海岸法施行細則」等草案內容。詹律師說:「因為參與行動的經驗,讓我瞭解到任何案件的政策、決策,其事先的法律風險評估與危機處理及風險控制十分重要,因此也希望能在政策和法案上就把基礎做好,不要總等發生問題再來個案打官司。」





經歷


  • 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
  • 臺灣野鳥保育協會-常務監事
  •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法規委員會委員
  •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-理事長
  • 社團法人環境法律人協會-理事長